君子乎己

🆘

【荒天】读《爱的初体验》有感(上)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

似镜悬:

Attention :


*阴阳师手游,荒川之主×大天狗


*ooc


*因为膜法太太和我说想看突然不礼节性的礼节性上床,但我今天又太忙,所以只有一更礼节,一更放飞


*不要笑,这是很严肃的样板车






0.


读《爱的初体验》有感


——记我的第一次性生活




1.


根据上级指示,为了促进黑恶势力的精神文明建设,每一名黑恶势力成员都应该不断提高自身文化涵养,陶冶高尚情操;而名言道,书籍是妖怪进步的阶梯。因此我大天狗决定坚持阅读计划,争取每日读完一本好书,从中汲取营养,提高思想觉悟,力求未来能替黑晴明大人之百年伟业做出更大贡献。



黑晴明大人曾说过,文化建设是“先进性”与“大众性”的统一,要大力弘扬发展面向大众、服务人民、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。所以今天我要读的书便是连续五年平安京畅销领先的,由文坛巨匠青行灯所纂写的名著——《爱的初体验》。




2.


“荒川,你过来一下。”大天狗心下决断,随即合上读书笔记,冲正对着香茗发呆的荒川之主道,“我要对你提出一个意见。”


荒川抬头看了他一眼,又估摸一下时间,果断站起身说,“等会儿再提,该喂鱼了。”


大天狗坚持道,“先提。”


荒川比他还坚决,“先喂鱼。”


两妖各执己见,一时眼神激烈交汇,几乎要点燃熊熊火花,片刻后大天狗终于退让道,“边提边喂鱼。”


闻言荒川面无表情地点点头,接着指出他主次颠倒的错误:“边喂鱼边提。”


大天狗听得有些不高兴,但他牢记黑晴明大人的教诲——要正确区分主次矛盾与矛盾的主次方面,既然荒川已经答应听取意见,那细枝末节上便可稍作退让。于是他不再纠缠,缓步走到水缸旁,清清嗓子对认真为鱼投食的荒川说,“荒川之主,经过长期考察,我认为你的确是一名颇具潜力的好同志。但是,你在私人生活方面仍有所纰漏,若能加以反省改正就更好了。”


“……”荒川顿了顿,深吸一口气后继续手上的活计,嘴里漫不经心道,“吾有什么纰漏?”


“荒川之主!”大天狗被他吊儿郎当的态度所激怒,拔高声音训斥说,“同事的建议你应该虚心听取合理接纳,怎可如此草率对待?”


荒川却不为所动,“说了是边喂鱼边提,你懂什么叫一边一边吗?”


大天狗一愣,想了想竟觉颇有几分道理,可他毕竟骨子里烙着高傲,岂能轻易承认错误?因此也只得不着痕迹地转移话题说,“好吧,那现在来说说你的问题。荒川之主,我俩同居已逾数月,你居然还不提出为增进革命感情而发展进一步关系,反而以消极地应对同僚人际关系。这样下去,还怎么样让组织能放心地将更重要的任务交付予你?”


“说人话。”



“你为什么不和我发生性关系?”






3.


作为一名见惯风雨、参破红尘的大妖,荒川向来处变不惊,自诩泰山崩于前而不动颜色。然而这一秒,他终于领悟到什么叫卤水点豆腐,一物降一物,原来他荒川之主亦会有束手无策之时。


他抬起头,分明看见大天狗眼里写满了指控,这使得他良心被受谴责,几欲将那句话脱口而出。


——你是不是智障。


但荒川是一名有素质的妖,虽然打架时嘲人家无聊,平常又老说人类愚蠢,可他知道他还是个好男孩,绝对不会像酒吞童子一样轻易对爱人进行妖身攻击。


所以他忍住了。


可惜大天狗没忍住,见荒川半晌不答,他更觉对方是在逃避责任,便换句话又重复了一遍,“你为什么不和我做爱?”


妈卖批,那还不是因为你看上去像个性冷淡,荒川在心中咒骂,面上却依旧不动声色,反而平静道,“你为什么觉得我们需要做爱?”


大天狗立马拿出一本书,翻开一页凑到他眼皮子底下,理直气壮地说:“书上说成年人同居后应该进一步发展感情,增进对彼此的了解,从而建立更为稳健的关系。”


接着他举一反三,又道,“据我观察,一直以来你的精神生活都空虚至极,整天除了喂鱼下棋喝茶就是喂鱼下棋喝茶,简直是提前进入了退休状态!”他眼珠子轱辘一转,自上而下地打量荒川,“每每我邀你共创伟业,你都以兴致缺乏为理由拒绝。你想想,假使我们情投意合、同心协力,还会发生这种状况吗?我们还会有那么多矛盾分歧吗?”


大天狗越说越激动,翻到下一页猛敲着一行字说,“你看看,书上都写了,大家都是成年人,没有什么矛盾不能通过做一次爱来解决,如果有,那就两次。”


荒川沉默不语,片晌才说,“你把封面翻过来给我看看。”


“自己翻。”大天狗冷笑一声,将书塞进他的手里,开始暗自幻想荒川看完便会痛哭流涕,大彻大悟,深刻认识到自己错误所在。


接受大众文化的制裁吧。



荒川接过来,定晴一看,只见作者一栏赫然是“青行灯”三个大字;再读其内里,满篇皆是毁人不倦。因此他一时百感交集,张张嘴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,最终索性顺水推舟道,“亡羊补牢为时未晚,不如我们现在就来开始这段关系吧。”




4.


“按照步骤我们应该先……唔,进行礼仪问候。”


大天狗将书翻到第126页——《傻瓜实践教程:基本礼仪篇》,再次仔细确认了一遍流程,随后他照葫芦画瓢地冲荒川90度鞠躬,感情真挚地提出,“请和我睡觉,谢谢。”



荒川发誓,他必须竭尽全力才能保持严肃,这流程他妈的实在太傻逼了,他甚至怀疑青行灯写教程的时候脑子里或许进了整个荒川的水。但为了配合自家中二病,荒川也只好跟着深鞠躬说,“好的,没问题。”


“谢谢。”大天狗鞠得更深了一些,上身几乎与腿平齐,明白人知道他这是在讲礼貌,不明白的说不定还以为这是捡肥皂呢。


“不用谢。”荒川说。


“要谢。”大天狗坚持。


“太客气了。”荒川假装很感动。


他话音刚落,大天狗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挺直腰板,表情也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冷漠,很是一副“大家就当无事发生过”的态度。



荒川看得好笑,只觉既然这么不乐意,干嘛还非按部就班照做?真不知道该算是正直还是愚蠢。


大天狗可不知道他心中这些弯弯绕绕,而是一本正经地翻到《道具准备篇》,蹙眉认真阅读起来。



“应该准备的道具有:两米乘一米八双人床一张,枕头两个,避孕措施若干(大小依尺寸而定),润滑香油酌情取用。”他边看边自言自语道,“我们都是男妖,应该不需要避孕措施,但润滑香油酌情取用……”


大天狗迷惑不解地抬起头,向荒川求助道,“酌情取用是多少?”


荒川想了想,“一匙吧,大概。”


“多大的勺子?”大天狗又问。


“脸盆大小。”荒川回答。


“我们家好像没有那么大的。”大天狗很为难。


荒川突然问,“你做菜加调料时用称吗?”


大天狗愣了愣,很有些茫然,但还是如实回答道,“我不做菜。”




5.


“实践出真知,我认为细节问题就依情况来决定吧。”


荒川不得不这样说,否则他猜大天狗估计能和“酌情取用”较劲一整个晚上。所幸大天狗也从善如流地接纳这个建议,将步骤跳到下一项。


“《热身准备篇》,首先应坦诚相待。”


这个简单,他想,不就是脱光吗?


于是大天狗三下五除二地把所有衣料都褪了下来,谁知抬头一看,荒川竟在一旁好整以暇地盯着他。他火从心头起,恶向胆边生,立即斥责道,“荒川之主,你为什么不积极?”


“我积极。”


荒川举手投降,也干脆利落地脱个精光,两妖面面相觑,场面一度非常尴尬,直到大天狗忽然瞄了一眼书上小注——应该适当地夸赞对方雄伟,才开口说,“你真大。”


“谢谢。”荒川受之坦然。


“你没有回夸我。”大天狗却提醒他说。


荒川视线下移,似乎在认认真真地斟酌词汇,过了一会儿他说,“你没有很大,至少没有我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大天狗气结,刚要冲上去与他切磋20场,便听见荒川说,“大义者要诚实,不可以说假话。”见大天狗不信,他又补充道,“黑晴明曾经说过。”


杀手锏一出,大天狗只得作罢,一边打碎了牙往肚里咽,一边翻看接下来的步骤说,“《初级交流篇》,双方应紧密相拥,深吻五分钟。”



说完后他想了想,伸手将床头沙漏倒了过来,视死如归地望着荒川道,“来吧,计时开始。”

评论

热度(188)